↑北縣二重疏洪道單車出租處:
       女兒自從「竹北六家鐵馬行」後,對沒有學會騎單車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;常常吵著要學騎單車,趁這有美好陽光周日來到北縣二重疏洪道。選這裡的原因是單車出租處前有一大空地,可以讓女兒先練騎,學會了再騎遊二重疏洪道自行車車道。可是到時才發現和我們想法相同的還不少,現場練騎的小朋友還真多。


↑出租處放單車的貨櫃前剛好有一灘水,與貨櫃屋地圖畫,形成有趣畫面。


↑北縣二重疏洪道利用高壓鐵塔裝飾單車圖案。


↑北縣二重疏洪道的自行車道路線圖。


      看見女兒騎單車的畫面,讓我想起很久以前,曾有一部廣告片,也是一位小朋友騎單車的影片在配上動聽的歌曲,讓人印象深刻,至今那首歌曲我還可以哼上一小段,也捧紅了那台小朋友的玩具單車,而廣告本身的產品卻被忽視了;相信這部廣告應是四、年級生共同的記憶吧。
       想想現在女兒學單車真是安全多了,有那小朋友專用的自行車,還可以調整高度,適合每個人的身高。我們小時候就沒有那麼好,學騎時往往因車子太高,還必須鑽在支架間騎,這時就考驗個人的平衡感了,稍有不慎就會摔的頭破血流,我兒時就有如此的慘痛經驗;且那時的腳踏車全是鐵做的,重量頗重的是名符其實的「鐵馬」。再看看現在的單車,除了高度可以調整外,車子材質更是輕盈許多,在加上頭盔、護膝等保護裝備,真是安全許多,也令人羨慕多多……..


      租好單車女兒迫不及待地練騎,但總是無法順利騎動,我只好扶著單車讓她騎,可是一放手女兒就雙腳著地停下來,久久都無法練會;後來我不只扶著還順勢往前推,讓她保持雙腳連續踩動腳踏,使單車保持前進,情況就比較好些,能使車子前進較遠的距離,但還是因她本身的恐懼而停下來,真是令人氣憤。索性讓她自行摸索,到一旁休息享受暖暖地陽光。
      耶.....沒多久奇蹟出現,小女竟然能慢慢騎圈圈,而且越騎越好越順,甚至很興奮的騎到我身旁,大叫著「我會了」「我會騎了」………看她快樂地模樣,心中的喜悅真不知如何形容。孩子加油吧!勇敢地踏出每一步,因為害怕不前永遠是沒有收穫的;而身為父母要推其一把,讓她前進。也要適時的放手,讓她有成長的空間。更不能放縱使之循規蹈矩。唉!好難哦!為人父母才體驗父母心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遊日期:2008-11-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皮的天空 2008 12 0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登入朋友 請按推薦一下吧 讓更多人能分享到 謝謝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