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位於廣州街的「周記肉粥店」,是我在參觀完「台北鄉土教育中心」,也是所謂「剝皮寮老街」後看到的。當時正在拍「剝皮寮老街」外觀時,回頭忽然發現這家小吃店,門庭若市、人聲鼎沸。仔細一瞧原來是赫赫有名,已有五十多年歷史
的「周記肉粥店」,美食當前豈有錯過的道理,於是毫不猶豫的進入店裡。


↑幾乎滿座的人客,讓伙計們更加忙碌。服務生大概見我拿相機,語氣親切的介紹他們的黑白切,尤其是紅燒肉是招牌;心想不是賣肉粥嗎?怎沒有提到ㄋ?所以點了紅燒肉、生腸兩種小菜,還特別提起要肉粥一碗,而店員淡淡的回答:「來此肉粥是必備的不用點」。哇……很酷ㄡ!


↑周記肉粥-直覺反應未免也太小碗點,對我這大胃王來說要吃幾碗才會飽啊!此粥是屬於鹹粥,吃起來很清香,在裡頭還有小塊肉羹,很合我的胃口,但是一碗不夠塞我的牙縫喲。


↑周記肉粥的紅燒肉。吃起來內軟外酥,搭配肉粥很合適,再沾上特製醬料非常美味,難怪店員大力推薦。


↑周記肉粥的生腸。這是黑皮喜歡吃的小菜,此生腸吃起來口感脆脆,感覺也很不錯。當然店員也有推薦粉肝,但怕吃不完沒有點,可是見到這兩盤份量,真後悔沒有點啊。


↑周記肉粥的黑白切小菜還有很多,建議各位可以嚐試別種看看。


↑在要求拍照時,老闆擺出非常專業的姿勢,想必是經驗老到,被拍習慣了吧!
        走出店門後心想,「周記肉粥店」雖然美味,用餐環境也算清潔,但就價位來說似乎太貴點,對一個「排休族」、大胃王的我來說,只能偶而為之,不能把它當然三餐食之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品嚐日期:2008-12-0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皮的天空 2008 12 06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周記肉粥店:
創始年:西元1956年
地 址: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
電 話:02-23025588
營業時間:早上06:00至下午04:30點
推薦餐點:紅燒肉(小50元、大100元)、生腸50元、肉粥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