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長長的人龍;此刻時間才近中午11點10分。
    冷氣團驟到,細雨紛飛,一個又濕又冷的日子,實在不適合出外覓食,但衝著「三味食堂」這響叮噹的招牌,只好咬牙拼了!有鑒於上次苦等兩小時,這次特別提早11點便到店門口,正沾沾自喜以為自己來的夠早,沒想到前面還是排了三、四十人了。只好自我安慰的認為,人多就是好吃的保證;耐心地等吧!


↑就日本料理而言,三味食堂的菜色算是很多元化的了。


↑11點20分一到,樓上座位已做滿等待上菜的食客了。
  「三味食堂」空間共有兩層樓,一樓座位不多,主要用餐的空間是在二樓。


↑「三味食堂」價位非常合理,因為份量比別家多。


↑「三味食堂」握壽司。
    握壽司對我而言是又愛又恨,一個握壽司是外面的三個大,所以必須分一半,兩、三口才能吃完。但是其米飯粒粒分明,有咬嚼勁,搭配新鮮食材,爽口好吃。


味噌湯在此是免費吃到飽,湯頭不錯,只是魚和豆腐很少。


炸野菜非常好吃,不油、不膩又酥脆。


↑「三味食堂」的活招牌~ ~超大生魚片。生魚片也是要分兩、三口吃,魚肉新鮮、花枝Q。


雞肉串。肉質鮮美,保有雞肉的Q勁。


鰻魚飯。若與「肥前屋」的鰻魚飯比起來,個人比較喜愛三味食堂的鰻魚飯,不油、不膩,魚肉結實。


↑「三味食堂」的生菜沙拉
    眾多的蔬菜配上魚卵與黑豆組合,應該很能擄獲小朋友的胃吧!

    其實這次再戰「三味食堂」是我第三回拜訪了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人潮;這也是讓我第一次沒有品嚐到原因;第二次去也因未考慮其份量,而叫了太多東西,吃到太脹;在加上隔壁桌強力推薦「海膽」這道菜,品嚐後才後悔,不習慣其味道,因此把品嚐的味覺全搞亂;此次再訪「三味食堂」,就記取上次的教訓,量點的較少,且絕不碰「海膽」,才讓我品嚐出「三味食堂」日式料理的美味,當然不管任何美食,吃多絕對會膩,所以偶爾食之,淺嚐即可,吃出其精華美味,才是王道。
       品嚐日期:2009-04-0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皮的天空 2009 04 16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◎三味食堂◎ 
地址:台北市貴陽街2段116號 
電話:02-23892211
PS.每個月最後兩個星期日公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吃嗎?別忘了~推薦一下喔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