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熟悉的故鄉,獨自踏入社會,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。早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夾雜著匆忙的腳步,捷運上擁擠的人潮,臉上寫著「我沒睡飽,不要惹我」,滿是襯衫、窄裙、西裝褲的南京東路捷運站,充斥著名叫「上班族」的我們。

     打卡上班,打卡下班,微薄薪水的內勤工作就像是同頻率打嗝般的枯燥乏味,屁股黏著椅子的時間像是等待指考來臨般的難熬,眼睛盯著電腦打資料的每一天,幾乎是在呈現老人癡呆狀態,上班的9小時裡,大概只有思考「中餐要吃什麼」是最有趣的事。

     原來,這就是我拿了畢業文憑以後,所期待的社會新鮮人生活?我常常這樣在跟自己對話。才知道,人生不該總是輕飄飄過得漫無目的以後,卻夢想好日子從天而降。比爾蓋茲曾說過:「如果你每天跟別人做同樣的事,卻期待過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,那是發瘋的前兆!」那我想這世界上已經有許許多多人患有潛在的精神病。

    以前,總以為當學生才要學習,我們也都把學習停留在最後一張文憑上,事實其實不然!魯迅說:「成功就是要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,用來學習!」生命並不 是以學期來劃分的,我們都不會有暑假,更不會有老闆有興趣幫助你發現自我,你得自己找時間做。我想是的,下班後的黃金時段將決定你未來的競爭力!永遠讓自 己的今天比昨天更好,明天比今天更好!上班族們,加油!

          凡事正面思考的人.自我期許的人.一定會能有好成就....   文/小涵

          轉貼這篇來自自由時報的文章來自我要求與敦促...  黑皮的天空 2012 04 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