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0119漫步林家花園 027  

       好快了!一年又即將結束了!尾牙吃了,一樣手氣不好,抽到安慰獎現金二千元,年終獎金呢?聽新聞報導什麼企業給多少又多少,好羨慕!我呢?去年少了其他同事五千多元,請教主管後才知道我效率不好,被扣故意少給;才怪,分明是得罪主管,不願替他背黑鍋,考績被公報私仇打低才會如此吧!今年呢?誰知道?我也懶得問,賞多少是多少,反正這種工廠文化中,裝聾作啞、混吃等下班才是王道,而苦幹實幹搶了主管風采,你就等著清算查辦,而今年這種工作狀況還是不可能改變,雖然期待改變但是礙於現實壓力,改變不了也走不出去。所以只求平順,不要再得罪小人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 當然也有開心的事,首先在此工作八年多,終於ㄠ到免費的員工出國旅遊,雖然只是北越五日遊,聊勝於無。只是九月份的事,如今部落格分享不到幾分,太懶了!真是覺得不好意思。而部落格也從無名小站搬到痞客邦,又燃起我寫網誌的動力,相信在新的一年,我會更努力的吃喝玩樂,在部落格上分享。此外最讓我歡欣地是,在板橋林家達成一年的導覽志工時數,取得第二年的志工資格。在導覽林家花園中,我得到知識與膽識,至少現在敢在眾人面前麥克風講話了,而不會畏畏縮縮了,現在去林家花園導覽變成我最開心的ㄧ件事囉!

  

      老屋三間,足蔽風雨。

   黃花半畝,與我周旋。

 

     借用林本源家族林爾嘉先生的詞句,期待自己能有如此的意境。林爾嘉先生只要老屋三間夠避風雨就好,只要種種半畝菊花,寧可與黃花周旋,也不願與俗人交際應酬,換得家財萬貫,因為只要風雲變色,一夕之間皆成空,因此快樂、自在地生活才是真實,不是嗎?黑皮年過半百已無大志,但求平安喜樂過生活。

 

  而舊的一年你完成什麼事?還有什麼未完成?

2014 0119漫步林家花園 028   

    這兩張照片是在板橋林家花園,裡面有兩座戲亭太師壁的木雕圖案,趁著即將來臨的新春假期,去找找吧!過年前總是比較忙碌,我們舊年後再見囉!在此預祝各位大大:

 

  新春愉快  馬年行大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黑皮的天空 2014/1/21

arrow
arrow

    黑皮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