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北投是我生長的地方,它的一草一木都讓我充滿回憶。新北投公園的入口從小至今都沒改變。  

新北投火車站
再興建淡水捷運時,台北市政府以象徵性一元賣給「台灣民俗村」,如今當地人士想盡辦法要他重回原地風華再現。唉!早知如此何必當初,一定要失去後才知珍惜呢?其實以前北淡線的火車站都是木造的非常有特色,當初不知珍惜如今只好空留回憶了。
 
新北投捷運站
 

新北投公園內的噴水池。  

新北投公園內的石板橋,聽說是北投電影工業全盛時期常入鏡的場景之一哦。  

新北投公園內的圖書館是我學生時期K書和把馬子的地方,如今已改建為有環保概念的綠建築,可以儲存雨水變成清潔用水,也可以利用太陽能節省用電,外表更是漂亮。   

圖書館前的噴水池還是保持原狀。  

圖書館後面還有一池台灣形狀的水池。  

北投的特殊行業「限時專送機車」。在風化區時代主要是載風薼女子到特定場所,廢娼之後改替人跑腿買東西或載客服務,也算是台灣最早的宅即便吧!  


這是我國中時期每天上學必走的階梯,上了階梯會經過兒童遊樂區,所以也叫此地為
北投兒童樂園


  
熱海大飯店」在新北投公園旁,是我十幾年前結婚宴客的地方。
 

我從國一搬來北投一直住到結婚才搬離,也算是北投人了。如今帶妻小舊地重遊,告訴她這裡是老爸K書用功的地方,那裡是爸媽結婚宴客的地方,心理的感受是無法用任何文字表達的。而我想會常常回北投看看,再回味一些往日情懷吧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appy 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-01-31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